.

.

.

.

.

.

關於我們 子宮頸癌 乳癌 無痛內窺鏡服務

腸癌 / 胃癌

無痛內窺鏡服務毋須住院 節省時間

近年,腸癌發病率日漸上升,逐漸迫近第一位的肺癌,每年威脅著近4000名港人的健康。腸癌屬於少數可以「預防」的癌症,因為大部分個案,都是由腸瘜肉逐漸演化而成。因此只要我們能及早發現腸瘜肉,並將之割除,便能預防腸癌的發生;至於胃癌,亦是本港的第5位癌症。

常見大腸癌之普查方法

服務

普查
次數

優點

限制

大便潛血化驗

每年

便宜、無創傷性

受食物和藥物影響;不能探測非流血的瘜肉和腫瘤,造成誤診

造影劑灌腸檢查

每 2 年

無創傷性,較大便潛血化驗準確

不能提取組織化驗,對體積少於 1cm 的瘜肉和腫瘤誤失率較高

乙狀結腸鏡檢查

每 5 年

直接檢視直腸和回腸腸壁,可準確地診斷大約三分之一的腫瘤

未能評估升結腸、橫結腸和降結腸的狀況;亦不能切除組織化驗

無痛大腸內窺鏡

每 10 年

準確地視直腸和結腸腸壁,更可一併切除細小的瘜肉,降低癌變機會

需要瀉劑清洗大腸,腸壁穿破率少於 0.5%,價錢較昂貴

甚麼是大腸內窺鏡檢查和手術?

「大腸內窺鏡」是一條柔軟、細小的管狀儀器,其末端配備光學鏡頭,經病者肛門進入腸道,讓醫生直接觀察到大腸的情況。如發現有病變情況,醫生可同時切取組織樣本作切片化驗,或及時拔除瘜肉,減低癌變機會。

怎樣進行無痛內窺鏡檢查?

大腸內窺鏡檢查由受過專業訓練的專科醫生進行,檢查前,護士會為病者注射鎮靜及止痛劑,大部分病者會輕鬆入睡,少部分人可能不會入睡但也不覺痛楚,檢查過程大約20-30分鐘,病者不會感到任何不適或痛楚。

建議接受檢查人士

. 腸癌
* 50歲以上人士
* 家族中曾有人患腸癌人士
* 曾患腸瘜肉人士
* 出現下消化道出血、慢性腹瀉或大腸阻塞等病癥等人士
.
. 胃癌
* 家族中曾有人患消化道癌人士
* 感染幽門螺旋菌人士
* 曾患胃良性瘤、胃功能失調致惡性貧血人士
* 曾出現胃出血及大便呈黑色等病徵人士

 

Endo Steps

 

上一頁 ] 關於我們 ]

Send mail to info@semedical.com.hk with questions or comments about this web site.
Copyright © 2010 South East Medical Laboratory Holdings Ltd.
Last modified: September 20, 2015